白文鳥驚魂記

2009022013:18

這一天是我的驚魂記

從受傷後 牠就常常這樣站在窩邊邊都不出聲 跟之前喳呼喳呼叫個不停  還真不習慣  不曉得在想啥事?

鬱鬱寡歡 好心疼, 畢竟是家裡的一份子 ~~ 我的名子叫劉天鳳排行老四~~

因為受傷不能吞食, 怕沒有熱量, 給牠補充蜂蜜水, 牠好愛喝, 自己會把嘴巴湊上來

沒辦法 !!! 受傷了  不是我懶惰, 是我沒體力  只好趴著吃 , 一邊吃一邊睡  好可憐

吃累了  休息一下  我在想 牠也是滿腦子?????  為何我會變成這樣 !!!!!!!!

可能有踩到嘴巴導致黑米咬不破, 無法吞下,  所以我們就把黑米弄碎放在小盒子裡讓牠慢慢吃

黑米有減少 很辛苦 一邊吃一邊睡  這本來在睡覺, 閃光燈一亮就醒了, 真不知道哪裡的問題

餵牠喝鳥奶  還好牠好吃  一口接一口  真要不吃我們還真煩惱  ~~這不是貴妃糖啦


喝完奶  簌簌口  來~喝蜂蜜水  你看牠多愛喝  越喝越 ㄙㄨㄚˋ  嘴

你要不要來一口

 

白文鳥的自傳

 

在沒有養白文鳥的時候, 完全不瞭解鳥類的靈性. 當我接觸後真的無法想

, 那麼小的一隻鳥居然能夠洞悉我們的一舉一動, 不能低估牠們的智慧

 

之前我有說過我們家飛來一隻白文鳥, 於是呼我就當寵物養, 很快沒有多久

裊裊慢慢的熟悉這個家的環境, 我們也慢慢熟悉牠的習性, 接下來我們的相處

越來越有意思, 也越來越不能沒有牠, 太好玩了, 再次提醒養牠是共修

如果遺棄牠就是【共業】.

 

17號那天下午不小心踩到牠, 當時鳥鳥的慘叫聲, 嚇的我很快的速度將腳移開, 等到了晚上回來沒有聽到它迎接的聲音, 心想有些不對, 看牠吃飯吃很久

發現黑米根本吃不下去, 來來回回十幾次都咬不碎, 哇 ! 事情大條了, 趕快帶去

看醫生, 當時醫生翻了腹部看看說沒有瘀血, 因該不嚴重, 拿了消炎要回來, 我們立刻餵牠吃, 怕牠沒吃飯體內沒有熱量, 餵牠喝蜂蜜水.

 到了第二天情況並沒有改善, 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在網路上詢問, 有很多有經驗的熱心人事, 告知我們, 我們就把所缺的東西趕快去買, 結果鳥店的老闆也很熱心, 請我們把鳥帶去給她看, 聽了老闆說我安心多了, 老闆說沒有問題, 這種小鳥有救就有救, 如果沒救, 看醫生也無用, 老闆的經驗說的讓我們覺得他就是專業, 也夠敬業, 聽完後就滿心歡喜的回家.

  我想鳥被我踩一下受傷一定有, 只是希望用時間能夠慢慢讓牠康復, 像以前一樣, 會迎接我們回家, 跟我們奮戰, 跟我們搶東西吃 , 沒事跳跳鋼管舞, 因為牠帶給我們太多的歡樂, 所以我們也要做該做的.

劉小鳥也很欣慰, 得到很多人的祝福, ~~~~~牠說要感謝大家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