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鳳蝶紀錄

2009100623:16

這一生中,我沒想到過會養蝴蝶,更沒想到會在

我的手中飛向大自然

當蝴蝶爬在我手上的瞬間,我是既興奮又高興

大自然生態的種類越來越少了

在這最後的季節

讓蝴蝶變多一些來美化環境

很美吧! 歷史的紀錄

會養蝴蝶是格友雲中人跟我說蝴蝶可以從幼蟲

開始慢慢養,很有意思呦

於是跟我兒子說他就幫我一起養,我兒子也告訴了我一些

養蝶的知識, 就這麼開始了

蛻皮時,牠的身體會發出聲音

身體一直在扭動,要把身上的皮蛻掉,換成保護色
,



剛破蛹而出時,翅膀是濕的很重,會有水滴

這水滴還滴在我的手上,大約要一兩個小時

才會晾乾翅膀

當翅膀乾時,蝴蝶就會飛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