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休夫妻學分

2009032023:21


如何修【夫妻】學分 要像這朵花一樣, 像這兩隻鳥一樣

 

   

 

夫妻想處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修得好就安全過關,恩愛到老, 修的不好就

得重修變成年少失婚, 修的普通的就會有中年危機..

夫妻夫妻何謂夫妻, 夫是代表「二」「人」共修的課程, 當結完婚後

夫妻就被框在一起, 然而這兩人從不同的生長環境開始要過著相同的生活,

確實困難重重.

人們往往總是在分手後才發現眷戀,總是在離别後才明白甚麼是失落

但通常等到發現時, 為時已晚.

最近有位久未碰面的老朋友打電話來, 剛開始閒話家常, 後來就開始抱怨

職業病的痛, 說實在, 在這個競爭的社會上, 我想幾乎都有職業病, 只是

輕重的問題. 聽完我也只能安慰她. 到最後不經意的開始抱怨先生不懂的體貼,

先生的不是, 其實發現跟我們的情形差沒多少, 因該是看我們要如何來

調適相處的問題,

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起, 很早以前有位同事跟我說他朋友的親身經歷.

她那位朋友在泰國開了一間工廠, 理所當然(台北-泰國)兩地跑, 太太帶著

小孩在台灣, 太太在公家機關做事, 小孩在讀書, 剛開始泰國-台北還跑得

滿勤得, 沒多久先生回來得時間越來越短, 日子越來越少, 太太體諒先生

工作很忙也不以為意, 日復一日的帶小孩上學,自己上班下班回家, 日子久了

小孩漸漸長大也上大學了,在家的時間也少了, 慢慢發現她每天一塵不染的過

日子, 原來是那麼得枯燥無味,空洞, 時間久了也聽到先生ㄧ些消息, 在泰國

有組另一個家庭, 內心也是萬般無奈.

後來太太開始跟先生要錢, 剛開始先生想虧欠太太, 沒有二話, 就匯給太太

這雖是第一次, 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先生想她的薪水夠她用, 為何要這麼多

, 問太太她也不理會, 一天先生突然回來沒告知太太, 回到家發現太太不在

, 就在家等, 等到夜裡12點還沒回來, 無聊隨便翻翻, 當先生打開衣櫃時他

愣住了, 很錯愕得看這些衣服會是我太太得嗎? 因為都是些非常時髦流行的

衣服, 不像她以前穿著打扮.

終於聽到開門聲, 看看錶已是早上5點了, 先生以為走錯家了, 太太的打扮是

濃妝豔抹, 穿的是妖嬌美麗, 完全不像他那公務員的太太, 此時先生問太太為何

如此打扮, 為何夜不歸營, 太太回答是, 我每天一個人生活, 病了沒人問, 孤單

沒人管, 我去唱歌, 跳舞多快樂, 有吃有喝有玩還有人關心, 先生一聽, 感觸良多

先生後來決定回來陪太太過後半生.

人說: 活到老, 學到老, 學習永遠比經驗重要, 不斷的學習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徒有

一大堆的經驗,卻未必能從這些我們見過、聽過、經驗過的事情中得到進步。夫妻經常

因為一句不小心說的話,而令一場的戰爭開始,因一句殘酷的句子,而摧毁你辛苦經營的一生, 但一句愛的句子,卻會是無限的喜悦。所以不要吝嗇, 大膽說出.

 

夫妻如何想處不外乎, 包容, 付出, 體諒, 其實夫妻間的快樂,不是要因為她擁有的多,而是要因為他計較的少。這樣一來兩人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  在現實生活中也看到很多例子, 下一個男人未必好. 或下一個女人未必好.夫妻間我覺

得有時裝瘋子、偶而當傻子, 不時當個正常人, 幸福快樂跟著你.